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办“着眼糖尿病,战胜并发症”专题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血管疾病和肿瘤之后第三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非感染性疾病,如何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已成为当务之急。在2016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专题系列活动。

  

  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致辞并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为糖友及家属介绍了糖尿病的预防、诊治现状和发展趋势。纪立农教授强调: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超过1亿,接近总人数的10%,然而,我国糖尿病知晓率只有约40%。因此,提高糖尿病知晓率,定期筛查血糖是预防糖尿病、早期发现糖尿病并进行治疗的最佳途径。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晓梅宣布“慢病管理工作站”及“糖尿病同伴教育项目”启动

  随后,张晓梅主任医师宣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慢病管理工作站”及“糖尿病同伴教育项目”正式启动。“慢病管理工作站将为广大患者提供糖友及骨质疏松俱乐部活动信息,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预防、诊治及日常护理知识,以及内分泌疾病多学科联合会诊(MDT)的预约登记和会诊。糖尿病同伴教育项目的启动是希望能够为广大患者建立一个经验分享平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护人员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控制糖尿病。”张晓梅主任医师说。

  内分泌科护士长高俊分享糖尿病并发症预防知识

  

  眼科主治医师卓彦玲分享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知识

  

  患者现场登记检查

  活动尾声,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血糖监测、彩色眼底照相、肢体动脉硬化检测等糖尿病并发症筛查,以及并发症体验等多个项目,并为大家赠送了丰厚的纪念品。

  经过2个小时的现场活动,“世界糖尿病日”大型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对活动内容及形式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今后举办更多、更好的健康教育讲座和活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将不负众望,在抗击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道路上给予患者全力的支持和陪伴。

  

  医护人员合影

  扫描二维码加入糖友俱乐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