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脊柱外科学会国内首家脊柱微创培训中心挂牌北医三院

  

        在11月18日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八届骨科学术年会上,北美脊柱外科学会(North American Spine Society,NASS)在中国国内第一家脊柱微创培训中心正式挂牌北医三院。

  北美脊柱外科学会副主席、美国南加州大学脊柱中心主任Jeffrey C Wang,德国Jo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Wolfgang Ries,北医三院副院长刘晓光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在讲话中指出,外科手术微创化、精准化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培训中心能够以国际化的水准为我国脊柱微创培训工作做出榜样。刘晓光回顾了北医三院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北医三院近年来围绕经皮脊柱内窥镜等新一代脊柱微创技术所做的教学与培训工作,并对“NASS-Joimax-北医三院脊柱微创培训中心”的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北医三院骨科主任刘忠军表示脊柱手术微创化是脊柱外科发展趋势之一,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北医三院打造为世界一流的脊柱微创技术培训中心。

  同时,中心同Joimax中国公司合作在北京平谷区建立实体培训基地,拥有完整的颈、胸、腰椎经皮脊柱内窥镜系统,C型臂、G型臂X光机,可开展全脊柱经皮脊柱内窥镜模拟操作培训及cadaver操作培训,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经皮脊柱内窥镜培训基地之一。

  北美脊柱外科学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脊柱外科专业学术组织,致力于脊柱疾患的研究、教育及培训。随着近年来我国脊柱外科飞速发展,国内医院及医生同国际学术组织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本中心的成立标志北医三院的脊柱微创外科培训水准获得国际主流学术组织的认可。

  (北医三院  祝斌)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