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北医三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交流会

  11月17日下午,北医三院党委在五官科楼科学报告厅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交流会。党委书记金昌晓、副书记刘东明、付卫出席会议。党院办副主任周蕾主持,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和医学部统一部署,结合医院实际,北医三院党委制定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半年多来,全院各支部严格按照学习方案,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各具特色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眼科、总务处、心血管内科、药剂科四个党支部作经验分享。

  眼科党支部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与盲校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定期前往盲校为师生检查眼睛,开展小讲堂;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梳理医疗流程,完善医疗环节,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真“学”实“做”中,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讲党章、支部书记讲党课。总务处党支部在专题学习后组织问卷考核,检验党员学习效果,将“学”落到实处。每周微信平台推送“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材料,利用碎片化时间,将“学”落到每时每刻。作为学习的延展,总务处党支部通过“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大讨论,制定《总务处党支部建设规范》、《总务处党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将“做什么”、“怎么做”落到实处。

  心血管内科党支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提前拟定活动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医学部詹启敏主任作为学校督导领导也参加了专题学习。开展“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的党课学习,温故历史共话修养。老中青党员在集中学习交流中,传承精神,明晰定位,与时俱进,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办义诊、开讲座,多种形式服务百姓;进社区、下基层,点滴行动体现党员先进性。

  药剂科党支部开创性地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利用微信平台调研“您眼中的优秀党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具体描述对优秀党员的期望,凝练出各专业组、各岗位的行为准则,为党员树标杆、立规矩。

  会后,金书记对进行汇报的党支部逐一点评,并期望全院各支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院党员同志立足本职,结合专业,将“两学一做”融入学科发展,服务医院中心工作,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党支部通过交流分享,相互砥砺,扎扎实实地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北医三院 吴迪)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