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门诊智能采血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11月15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召开门诊智能采血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季加孚、朱军、郭军、沈琳、苏向前、邢沫、杨跃、隗铁夫、许秀菊、刘军燕、吴楠、宋玉琴等院领导及党院办、医务处、护理部、后勤处、门诊部、检验科等职能处室及医技科室的领导和同仁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为新的采血室揭幕,这标志着轨道传输式智能采血管理系统在北京地区正式投入使用。

  季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各部门的付出予以肯定,并对安全便捷的门诊服务提出期待。技术支持公司的代表也出席了活动,并为新的采血室送来“精益求精白衣风采”的牌匾表示祝贺。

  门诊采血室焕然一新,有舒适的候诊区域可供患者休息等待;借助于新系统,取消人工贴管,更专注于医疗安全和服务;患者采血也只需排1次队;年初采血流动岗的护理人力也将有效缓解高峰压力,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满意度评价器方便患者对门诊服务进行及时反馈,为持续改进工作提供参考支持。此外,新系统还具备流量监测、等候时间测算等功能,多维度提升医院管理和信息化水平。

  新的采血室从环境到流程都将使门诊采血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改造历时近1年的时间,感谢后勤处全体同仁的辛苦付出!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全院同仁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有信心去打造智慧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肿瘤医院 田振)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