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英文杂志获评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由北大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国癌症研究》英文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CJCR)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获评“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已是CJCR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11月22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并公布了2016《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该引证年报采用定性与定量的科学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大数据引证分析等,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支持和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CJCR的引证指标和学科排名不断提升,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导下,CJCR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国内外肿瘤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有计划地进行选题策划和组约稿件,组织专题出版,同时开辟绿色发表通道,吸纳国家财政支持的科研项目产出的高质量论文,不断提高稿源质量和国际化程度,努力使刊物成为国际化的高质量英文科技期刊。                               

  (肿瘤医院英文杂志编辑部 郑艳华 徐丁尧)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