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北医三院综合排名进入前十 妇产科荣登榜首

  12月20日,2016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仪式暨第四届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礼堂召开。会上,公布了医院科技综合影响力评价和医院学科影响力评价前100名医院名单,以及医院科技影响力地区评价结果。北医三院在2016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综合排行中排名第九,北京地区排名第三。在学科影响力排名中,妇产科荣登榜首,骨科名列第四,眼科名列第九,成形科名列第十,心血管内科名列第十六。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副院长刘晓光出席,刘晓光代表医院接受颁奖。

  乔杰院长在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转化创新促进学科发展”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北医三院与排行榜中的许多老牌医院相比建院较晚,但58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近几年,在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上稳步提升。乔院长通过骨科、妇产科等专科分析,介绍了医院在临床医疗、学科体系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2016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主要分为医院科技综合影响力、医院学科影响力和医院科技影响力地区评价三个部分,其中学科影响力共涵盖26个学科领域。

  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从医院科技角度入手,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系统、客观、全面的评价研究,旨在充分体现以评价激励医学科技创新的导向功能,更好地满足医院科技管理的需要,调动临床医生的科研积极性,从而推动医院科技创新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医学科技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为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北医三院 苏天是)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