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先进典型发布厅发布肿瘤医院彭智援藏先进事迹

  10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先进典型发布厅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百姓健康频道(CHTV)举行第二期发布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挖掘和宣传援藏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和感人事迹,全面展现“组团式”援藏一年来给西藏人民带来的健康福祉和对西藏卫生健康事业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向全社会发布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治医师彭智和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邱玲、重庆援助昌都人民医院医疗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新琳、辽宁援助那曲医疗队5个组团式援藏先进典型的事迹,号召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

  据悉,组团式援藏工作自2015年8月开始,在中组部的统一组织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先后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广东、辽宁、陕西等7省市94所三级甲等医院派出140多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组成8支医疗队,对西藏自治区的8家医院,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这5个典型事迹是从7省市94所三甲医院派出的140多名医疗专家组成的8支医疗队中筛选出来的。

  

延伸阅读:彭智援藏事迹介绍

  彭智,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治医师,作为第一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员,自2015年8月19日入藏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工作。因单位拟派出人员身体问题不能成行,彭智积极申请援藏,且在爱人发现有孕在身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援藏任务。在具体工作中,他与当地同事一起建立了消化肿瘤MDT团队,积极搭建北京肿瘤医院与拉萨市人民医院肿瘤患者诊治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利用节假日与当地医生一起进行义诊活动,成功申请了拉萨市人才和智力援助项目《北京援藏干部健康体检及干预研究》、西藏自治区组织部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项目《藏族胃癌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治疗研究》。2016年6月17日,彭智在全区第七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上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    

  (肿瘤医院党院办 王伦 摘自国家卫计委宣传司网站)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