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医院举办建院六十周年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合作共建一周年系列活动

  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医院建院六十周年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合作共建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延庆医院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毅,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张俊,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金昌晓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医院多位专家,北京市延庆区区委书记李志军、副区长罗瀛,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丽敏、党组书记杨东海等领导出席。北医三院海淀院区院长张福春、党委书记刘兰英,延庆区各委办局及各医疗机构领导,延庆医院老领导、老专家、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庆祝会由延庆医院党委书记张莉主持。

  2016年是延庆区医院建院60周年,这是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延庆医院与北医三院深度合作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北医三院延庆医院执行院长周方回顾了两院合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北医三院为延庆医院提供支持和帮助,包括输出人才和技术、开展人员培训,以提升延庆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北医三院的帮扶下,在延庆医院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延庆医院门诊量85.4万人次,较2015年同期76.1万人次增长了12.18%;急诊量7.1万人次,同比增长9.81%;出院病人16379人次,同比增长11.30%;手术4003例,同比增长12%;床位使用率76.79%,同比增长5.56%;出院者平均住院日9.28天,降低0.32天。

  乔杰院长代表北医三院向60年来辛勤耕耘、自强不息,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竭诚奉献的历代延庆医院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乔院长回顾了两院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回忆了自己在延庆医院对口支援时从延庆医院人身上感受到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悉数了合作一年来延庆医院取得的成绩。乔院长希望两院以合作共建为契机,落实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为打造京西北地区医疗服务中心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王丽敏主任肯定了60年来延庆医院在百姓健康、重大活动保障中所作的重要贡献及两年来在“医药分开”改革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她指出,与北医三院合作共建一年来,延庆医院发展定位更加清晰,确立了重点专科发展方向,北医三院管理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下沉延庆,群众不出区就享受到国内一流的诊疗服务,两院合作机制日趋完善,希望随着两院合作的深入,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罗瀛副区长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北医三院倾注了大量心血,通过机制创新、资源共享等举措,特别是以周方院长为代表的北医三院一批全国知名专家常态化到延庆帮管理、建学科、带队伍、提技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医院发展,使延庆百姓就近享受到了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北医三院延庆医院的品牌深入延庆百姓心中,地区影响力显著增强。罗瀛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两院的合作。

  王毅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北医三院在完成繁重的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品牌资源优势,加强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对延庆医院的支持力度,建立总院专家出诊常态化机制,加强急救体系建设,畅通绿色通道,组建多个医疗中心,延庆医院工作业绩丰硕喜人,打造了真正意义的区域医疗联合体,创建了很多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做法。希望延庆医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会上,与会领导向北医三院到延庆医院科室担任名誉主任、副主任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活动期间,北医三院位专家参加了延庆医院举行的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

  (北医三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