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荣誉 聚力前行——首钢医院召开2016年全院医师大会

  12月22日下午,屋外寒风瑟瑟,但首钢体育大厦礼堂内却是暖意融融,掌声阵阵,气氛庄重而热烈,首钢医院2016年医师大会在此召开。院长顾晋等院领导、各相关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和医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首钢医院党委书记向平超主持会议。

  

  向平超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医师在过去一年内为首钢医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医师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和中坚力量,大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己任的的服务理念,用自己的辛劳付出为患者提供了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及各项业务指标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他代表医院向广大医师队伍及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医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树立新的目标,团结协作,充满自信,懂得感恩,传承创新,共创医院美好的未来。

  

  医务处处长关欣介绍了2016年医疗工完成的各项指标情况,对医师在优秀病历评选、单病种质量控制管理、临床路径管理等方面的鼓励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2016年度各项医疗比赛评比情况和各项获奖的医师名单。在充满激情的音乐声中,向平超书记宣读了2016年新技术新项目、疑难危急救治成功病例、优秀青年医师获奖名单,首钢医院领导上台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并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科研处处长袁平以《科研助力青年医师成长》为题向大家介绍了首钢医院在近两年来论文发表数量、获得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北京市临床特色重点项目等科研重大成果情况,指出医院已从健全科研管理制度,加大科研奖励、院内基金资助力度和范围以及活跃科研氛围等多维度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条件, 2017年医院将通过继续实施攀登计划、增设“医渡云论文奖”和针对性开展培训等措施助力青年医师的职业发展。

      

  教育处处长金石华介绍了医院在教学方面的相关鼓励政策,宣读了2016年优秀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医师,优秀住院医师,优秀见习带教示范教师,优秀教学查房示范教师,临床医师技能比赛,教学病例评优、试卷评优、教案评优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获奖名单。

        

  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医院、奉献给急诊,优秀青年医师代表、急诊科陈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科室共同成长的故事。她说,这里有艰辛、有磨练、有坚持、有收获,但更多的是那份难以割舍的情与意。她坚信,只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勤奋的工作,一定会在自己人生的画屏上涂下一抹最美的色彩,医院的明天也会因为我们的奉献而更加绚丽多姿。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开拓,是优秀青年医师代表、骨科刘正赴意大利萨萨里大学的学习体会。他介绍了意大利医疗体系的特点和骨科专业学习的收获,对自己在学习期间参与完成的腰椎重度滑脱伴腰骶部畸形、特发性脊柱侧弯、成人后凸畸形等五个典型手术病例向大家进行了汇报。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他建议青年医师们一定要学会在逆境中不断完善自己,因为机会总是会留给那些有准备之人。

  

  我给你阳光,期待着你的灿烂,顾晋院长风趣幽默的发言,对青年人的成长充满期望和富有启迪意义,更是将大会氛围推向了高潮。他通过与在场的青年医师分享自己早年在法国的留学经历,鼓励青年人要开阔眼界,将目光投向更大、更远的方向,而不是拘泥于眼前的工作;要关心政治,关心国家,明确只有国家发展了才会有个人的发展;更要求青年医师重视科研、重视创新,但不要一味追求科研基金、重大项目,而学会从小处着手,带着发现问题的眼睛,处处皆可出成果。他强调对青年医师而言更重要的是要勤奋好学、充满信心,富有激情、心存厚道,懂得团队协作更要心怀梦想,只有这样才能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医疗骨干。

  

  2016年全院医师大会在昂扬奋进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展望2017年,挑战和机遇交汇,压力和激情并存,让我们以医院的整体发展目标为指导,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在医院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中,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附获奖名单及合影

  2016年优秀中青年医师

   急诊科 陈新    精神科 任峰

   普外二科  曾庆敏   心内科 刘坤   消化科 郁海静

  

   2016年新技术新项目奖

   一等奖  普外二科  3D腹腔镜镜下右半结肠癌并直肠癌根治切除术

   二等奖  普外一科  磁铁压迫吻合术治疗肠梗阻

   骨 科   微创小切口颈椎前路零切迹钢板固定技术

   三等奖   眼 科   白内障透明角膜切口超声乳化手术

   病理科   创新宫颈细胞学自动化检测技术

   医学影像科 全脑CT灌注在脑缺血性病变中的应用

  

   2016年疑难危重抢救病例奖

   一等奖  呼吸科        重症肌无力

   二等奖  重症医学科    神经性厌食症

   心内科       急性广泛前壁ST段抬高性心肌梗塞

   三等奖  干部保健科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

   肾内科       挤压综合征

   普外二科      腹壁粘液腺瘤

   优秀奖  普外一科     腹膜后肿瘤

   骨科         髋臼骨折

   神经外科      脑出血后颅内感染

   妇产科       胎盘植入

   急诊科       食管粘膜下出血

   风湿免疫科   复发性多软骨炎

  

   (首钢医院宣教中心 王晓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