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高峻获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科普影响力奖”

      2016年12月26日,由环球时报和生命时报主办的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6A病区护士长高峻脱颖而出,荣获“科普影响力奖”。值得注意的是,高峻护士长是该奖项全国10位获奖者中唯一一位护理工作者。

评选团代表陈仲强院长

高峻护士长荣获科普影响力奖

     正如“科普影响力奖”的颁奖词所说,科学和普及常常是一对矛盾体,科学严肃,普及亲和,但这样的矛盾体在这些人的手中,都变成了惠及大众的“新型武器”,生涩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严肃的健康话题变得易学易用,他们用知识惠及群众,他们用科普延展医疗。

    高峻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4年以来,放弃了无数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积极投身于科普传播事业中,走近大众,为疾病预防出力,践行大健康理念。面对着一双双渴望摆脱病痛的双眼,她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释病因,苦口婆心地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经常嗓子疼得几乎说不话来,微笑的面颊几乎僵硬。“然而看着人们满足的笑容,一种幸福油然而生。”高峻护士长表示。

     据了解,本次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经由20万大众投票,以及由院士、国医大师、医院院长、媒体组成的评选团层层严格的选拔,最终评选出十一个奖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同时获得医院“积极贡献奖”。

    延伸阅读:高峻简介

 

 

      2010年获中国糖尿病教育专科护士资质,青岛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明星;2011年获糖尿病“看图对话”健康教育比赛全国总冠军,所创“糖尿病全程教育管理体系”获青岛市卫生系统创新服务二等奖;2015年获北京市健康教育工具设计一等奖。

(北大国际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