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举办北京市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心病例交流会

  11月23日下午,北医三院儿科举办了北京市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心病例交流会,北京市23家兄弟单位派代表参加。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郗淑艳处长,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妇幼科王伟丛科长、三院医务处胥雪冬常务副处长参会,儿科童笑梅主任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致辞。

  儿科副主任韩彤妍对北医三院2017年度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进行了汇报。一年来,每月转运危重新生儿人数在逐渐增加,转运绿色通道畅通,转运病例转归良好。韩彤妍还介绍了2018年将要进行的培训工作等。

  郗淑艳处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作为北京市级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心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海淀区、北医三院和儿科的踏实肯干的工匠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儿科床位量、转诊渠道建设、转诊通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胥雪冬常务副处长表达了医院对儿科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的支持。

  病例交流部分,我院刘慧强、潘维伟、刘慧、黄春玲四位主治医师与海淀妇幼等相关医院就转诊到北医三院的四例危重病例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与会场医师分享诊治心得。

  王伟丛科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三院在北京市、海淀区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北京市、海淀区的产儿科同仁熟悉危重新生儿转会诊流程,加强转运渠道的建设,完善市区两级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心建设,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在更高更好的水平上减少新生儿的死亡率,实现全方位全周期地保障儿童健康。

  2016年4月,北医三院儿科成为北京市级、海淀区级危重新生儿转会诊中心,主要承担海淀区及延庆区危重新生儿转诊、会诊工作。2017年,在医务处、120急救中心北医三院分站、我院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顺利推进。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