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签约建立医疗联合体

  

  2017年11月2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正式签约,双方成为医疗联合体。

  通州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长春,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万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院长助理、通州院区执行院长王天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莅临签约仪式。通州区卫计委公共卫生科管理人员、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妇女保健、围产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通州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长春在讲话中指出,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为辖区妇幼保健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必将推动医院在能力上、水平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对通州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最大支持,对通州医疗卫生学科发展、科研建设、继续教育等工作大有裨益,希望这一医联体建设做得有声有色,争取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示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建立医联体,是要踏踏实实为百姓做实事,有利于双方的发展和百姓的健康。特别是人民医院通州院区投入运行后,两家医院离得更近,如何成为好邻居,如何共同为百姓服务,还需要共同探索、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双方的探索与合作,能够走出一条新路子,为其他专业医联体建设提供示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通州院区执行院长王天兵受姜保国院长委托,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万龙在协议书上签字。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正式"结亲"。据介绍,在不久后的12月3日,双方将合作召开京东地区妇产科学术大会,为医联体工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建于1918年,是中国人自行筹资建设和管理的第一家综合性西医医院,门、急诊量始终居北京市各大医院前列,拥有多项在国内甚至世界领先的专业和技术。为提升通州区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2016年初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开始筹建,列入北京市医疗整体规划,并得到国家卫计委的批复,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800张。

  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辖区妇幼保健专科机构,妇幼保健管理绩效考核全市第一,产科分娩量、儿童接诊量同时为全市第三,连续两年DRG排名在全市第二,今年还率先实施了大部制改革,使医疗保健工作有了新提升。

  建立医联体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借助医院学科、专家、继续教育、信息化等优势资源,带动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一起推进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提升综合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通州区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更大努力。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