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么改琦主任当选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实施健康中国2030纲要,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健康,12月1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9个省、市医学界、教育界、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学者194人参会。

  会上,北医三院危重医学科主任么改琦当选首届主任委员,危重医学科薄世宁担任秘书长。心脏外科副主任张喆、呼吸内科副主任朱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张文丽、党院办副主任仰东萍等当选为全国委员。

 

  成立大会上,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宣读了专委会成立的决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医院总顾问程功明少将发表讲话,并对健康科普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发来贺信。

  么改琦主任委员在发言中提出了分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及下一步举措。呼吁一切有志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医教企事业工作者,用所学专长传播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积极投身并推进健康科普事业,让科普惠及更多百姓。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领导下的二级分支机构,是由医务工作者、预防医学工作者、从事健康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健康传播相关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的集专业性和群众性为一体的社会团体。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