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暨培训会

  2017年11月28日,北大六院在行政楼一层圆桌区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暨培训会。根据惯例,北大六院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二的中午召开党支部书记会,此次会议的人群扩大到全部支部的所有支委,旨在重点结合11月21日医学部对北大六院进行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情况,对支委进行培训,进一步强调及培训加强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

  党委刘靖副书记主持了此次培训会,她首先通报了医学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的整体情况,指出检查组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支部工作手册》书写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必须高度重视。随后,党委院长办公室张霞主任对全体参会支委进行了培训,她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医学部其他附属医院《党支部工作手册》书写范例,对检查组在北大六院支部手册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同时强调了支部工作手册书写的重点要素比如记录要详实、有人员签到等,要求支委们结合新《中国共产党党章》、十九大报告、《北京大学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北京大学医学部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刘靖副书记指出,医院党委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支部管理,不定期抽查各支部工作手册、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各支部尽快将2017年支部工作手册补充完善。党委王向群书记则从支部工作手册书写、落实“三会一课”支部、活动组织和党员发展等方面对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更加严肃的要求。

  此外,培训会上,王向群书记还专门传达了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鼓舞大家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医院而努力奋斗。最后,张霞主任也向支委们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安排,以便使支部工作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有利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北大六院 何小璐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