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团委举办十九大知识暨党史院史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了解认识北大医院的厚重历史和文化精髓,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12月20日,由北大医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 紧跟党走 面向未来——十九大知识暨党史院史知识竞赛”在科研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曹菁、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部长田鹤、团委社团部部长兼学生会秘书长曹炜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北大医院团委副书记李晓颖、赵宁主持。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修订后《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北大医院院史汇编》等内容展开,自12月初起,通过微信平台推广传播到医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答题。网络推广的形式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十九大以及党史、院史的学习热情,共有近700名团员参与了线上知识竞赛。

  经过第一阶段的线上答题后,在众多的团员青年中遴选出18名代表,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了最终的现场决赛。6支代表队分别是临床代表一队、临床代表二队、医技科室代表队、护理部代表队、职能处室代表队以及学生代表队。

  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视频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得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不仅要比拼答题准确率,更要比拼抢答速度。现场紧张激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到了“视频风险题”环节,当参赛选手准确无误的回答出视频中细微的知识点时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钦佩和赞许。在最后的“附加题”中,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到答题中来,在现场互动中加强了学习。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临床代表一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学生代表队、护理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职能处室代表队、临床代表二队、医技科室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北大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说,组织开展知识大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的理论素养及业务知识水平,营造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北大医院团委书记冉梦龙在总结中指出,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远没有结束。这是一次难忘的知识竞赛活动,更是一场深入人心的学习教育。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努力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担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大医院落地、发芽、开花、结果。

  (北大医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