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蔡宏当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联盟首任主任委员

  12月17日,时逢吴阶平院士诞辰100周年,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南京鼓楼医院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鼓楼医院召开。北医三院骨科蔡宏当选骨科青年医师联盟首任主任委员,骨科孙垂国、运动医学研究所何震明任常务委员,骨科周非非、李杨任委员兼秘书。

  骨科青年医师联盟是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内依据学术性、公益性、规范性原则,设立的从事骨科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的学术组织。联盟旨在组建以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科研协作、医疗创新为一体的新平台,践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宗旨,传承吴阶平院士的精神,成为青年骨科医师圆梦之所在。

  大会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刘斌部长、北医三院骨科主任刘忠军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蒋青教授和AME出版社创始人、社长汪道远先生分别分享了中国骨科医疗器械的现状与未来、3D打印技术在骨科医疗器械中的创新应用、青年骨科医师如何通过研究来解答临床中的困惑以及研发“科研协作”模式与产品的策略、实践与思考。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