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王贵强教授当选首届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2月12日,首届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同时举办国家免疫规划循证决策高级研讨会。北大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教授被聘为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到会做重要讲话,并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辰院士表示,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委员将牢记使命,为我国免疫规划政策提供科学意见,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成立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会由27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包括流行病学和卫生统计学、病原微生物学、疫苗学、临床医学(儿科、传染病和内科)、免疫学、卫生政策与卫生经济学、免疫预防实践等。北大院感染疾病科王贵强教授作为4位临床专家之一入选。

  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综合评估疫苗可预防疾病负担和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卫生经济学评价、生产供应能力等资料,对调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修订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等进行审议并形成决议;对国家免疫规划重大政策提出论证意见。

  (北大医院感染疾病科  杨艺/文)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