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大精研所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授课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9日,北大精研所党委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做了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和平”为题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授课,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涵。北大六院刘靖副书记主持了此次讲座。她对孙熙国教授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后,强调希望党员干部们通过孙熙国教授的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有所得。

  孙熙国教授的授课分为新主题、新实践、新思想、新时代、新部署和新使命六个层面,他从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深入分析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重大贡献,梳理了我国历史新方位与新征程,向大家传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新的担当。最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思想实质正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和平。

  王向群书记总结讲话,感谢孙熙国教授的精彩授课,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此次授课内容,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我们的工作中,为北大的双一流建设,为我国的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对于北大精研所全体职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北大精研所党委将会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每位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将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北大六院  刘泉伶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