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到拉萨中学进行义诊活动

  

  12月13日下午,在北医三院援藏专家、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洪柱的带领下,北医三院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全体队员——普通外科王港、消化科李军、肿瘤化疗与放射病科曹宝山、胸外科宋金涛、妇产科刘春雨、骨科赵衍斌医师来到拉萨中学,为拉萨中学的教职工进行义诊。

  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创建于1956年9月,是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建立的第一所民族中学,也是唯一一所直属于自治区教育厅的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座落在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脚下,校园内古树参天,环境幽雅。近年来,“组团式”教育援藏的老师们和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为提高拉萨中学的教学质量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简单参观校园后,在学校修远楼三层会议室,北医三院援藏医疗队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义诊。队员们有的为老师们测血压,有的进行着认真的查体、翻阅化验单,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在义诊中,按照不同专业,援藏队员分别对高血压、龋齿、肝血管瘤、肝囊肿、直肠癌、幽门螺杆菌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颈椎病、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20多种疾病的患者进行诊治,并进行了健康宣教。有些一时解决不了的还安排了后期门诊就诊和进一步检查。使所有前来咨询的老师同学都满意而归。义诊结束后,援藏队员们还留下自己的出诊时间,以便今后能够更好地为拉萨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医疗服务。

  援藏医疗队还为老师们带去了缓解高原反应的红景天、三院的特效药创伤止痛乳、维生素E霜等药物。

  通过义诊活动,切实解决了老师同学们的部分健康问题,真正使他们受惠,同时也普及了健康知识。另外,也使得我们更好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医疗状况。收获良多。

  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而此次义诊活动正是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实际体现。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