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盟第三医院支部系列论坛举办

  12月14日晚上,民盟第三医院支部盟员济济一堂,参加支部主办的系列论坛之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第三医院党院办副主任周蕾,民盟医学部支部主委张卫光、口腔医院支部主委晋长伟,民盟北医委员会秘书长王珂以及民盟医学部本部、人民医院等支部的部分盟员共39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民盟第三医院支部主委田华教授主持召开。

  田华主委阐述了本次论坛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参政党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而且随着医改的深入,我们要回归医学的初心,坚定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信念;同时,第三医院的3位盟员分别援藏1年,雪域高原淳朴的民族风情及宗教信仰,和谐的医患关系肯定有很深的心灵触动。希望通过三位盟员切身体会的分享,使得大家也能重温我们从医的初心,并借此活动表达我们民盟人对三位盟员的深深敬意。

  王军为部长首先对民盟三院支部的活动给予肯定。她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参会盟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对新时代、新理论、新目标进行了阐述。王部长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全体盟员的共鸣及热烈讨论。

  接着,三位盟员王墨培、肖宇、姚炜分别作了“援藏工作感悟”、“援藏介绍”、“高天厚土不负男儿壮志”的主题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在援藏期间在医疗、教学、生活等各方面的亲身感受及感悟。他们克服了身体上、生活上等各种不适应,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多种医疗新技术、培训班、义诊等活动,把北医人的学风、文化以及知识传授给了藏区同胞。大家被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贡献以及在艰苦条件下所取得的成绩深深触动!

  最后,田华主委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论坛让我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了其中的内涵;三位盟员的亲身经历更是让人震撼,他们的付出及工作所取得成绩令人敬佩。我们应该不忘从医初心,以踏实、厚道的精神对待每一个病人。

  (民盟第三医院支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