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刘瑶荣获2018年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一名

  11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来自北大医院及其他单位推荐的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80余名护理学院及临床医院的教师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为学院及临床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风采、脱颖而出的平台,并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医院护理教学的融合与发展建立有效途径。多位临床及护理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每位参赛选手进行8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

  刘瑶个人.jpg

  北大医院护理部推荐的参赛选手是曾在2017年度获得北大医院护理讲课比赛一等奖、来自血液净化中心的临床护理教师刘瑶,她参赛的题目是《动静脉内瘘的穿刺技巧》。护理部丁炎明主任高度重视,确定人选之后,大内科曹立云科护士长及血液净化中心陶珍辉护士长鼎力相助,护理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邓俊带领护理部教研室李利、李晶、张瑧、陈梅、田君叶等对刘瑶进行了反复多次的演讲辅导、突发情况模拟演练,从内容、语言、表情、台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把关。不负众望,刘瑶在比赛中表现淡定自如,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掌声。最后经过评委的打分及评议,北大医院刘瑶荣获此次比赛第一名。

  刘瑶合影.jpg

  北大医院因教学而生,多年来护理教学在一代代护理教师的耕耘下形成了厚重的积淀,特别是2017年北大医院对护理教学管理架构进行重新梳理,护理教学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改革与创新,既抓基本功提升核心胜任力,又抓顶层设计培养人才队伍,诠释“人文情怀、专业品质”的护理教学理念,将北大医院护理教学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