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政领导参加北京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

  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11-12月,北京大学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培训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专家讲座与学者授课相结合、辅导报告与分组研讨相结合。其中集中培训共有3讲:11月23日下午,第一讲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召开,由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全国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刘自成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中国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主题交流,北大口腔医院组织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第二讲于11月30日下午举办,主讲人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北大口腔医院党政领导通过院内视频转播的形式在线学习;12月7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银付主讲,进行了第三次专题培训,北大口腔医院党政领导通过视频转播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通过讲座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医学部《关于参加北京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北大口腔医院党委于12月5日组织了小组研讨交流,院党政领导分别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口腔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