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际合作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北大六院深圳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9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际合作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北大六院深圳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长、王向群书记、岳伟华副院长、司天梅副院长、孙洪强副院长、党院办孙思伟副主任等赴深参会,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北大六院合作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刘铁榜院长以及全国多家合作医院院长和专家。

  会议由深圳市康宁医院舒明跃副院长主持,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向群书记介绍了与会嘉宾。深圳市康宁医院刘铁榜院长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长分别致辞,肯定了既往大家共同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未来全国精神专科医院可以携手共进、共赢发展。

  深圳市康宁医院三名办刘慧铭主任做了题为“深圳市康宁医院及三名工程年度工作报告”的报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近年来深圳市康宁医院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向群书记做了题为“精神医学在医疗服务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的报告,指出精神医学是现代医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后要扩大精神医学的影响。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司天梅副院长做了题为“难治性抑郁症的治疗进展”的报告,从难治性抑郁症的概念、特点、治疗策略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难治性抑郁症的现有进展。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岳伟华副院长做了题为“精神分裂症的基因组学研究及遗传咨询”的报告,结合自身的研究,强调了遗传因素在精神分裂症发生发展和临床诊疗中的作用。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孙洪强副院长做了题为“睡眠感知异常的研究进展”的报告,从概念、在临床诊疗中的价值、与其他疾病的关系等向大家展示了睡眠感知异常的重要性。

  下午,合作医院的院长们来到深圳市康宁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在调研开始前,举行了座谈,座谈由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主持,王向群书记和深圳康宁医院刘铁榜院长分别致辞。紧接着深圳康宁医院刘铁榜院长介绍了深圳康宁医院的发展情况、经验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各位合作医院的院领导针对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发展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和促进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合作医院的联系与交流,更分享和探讨了精神医学的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全国各地专家纷纷表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举办的此次活动既有深度又有高度,为大家传递了最新的发展动态和理念,获得一致好评。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