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深圳)精神卫生领袖峰会”召开

  2018年12月8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深圳)精神卫生领袖峰会”在美丽的鹏城深圳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神卫生领域领军人物参与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和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汉城分别进行了致辞。陆林院士作为大会主席首先肯定了中国精神卫生领袖峰会在推动我国精神卫生事业方面的贡献与作用,赞扬了深圳市及深圳市康宁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国家对精神卫生领域的关注度逐年增高,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制定为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希望未来我国精神卫生事业在精神卫生同道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多的突破。吴优副秘书长指出我国精神疾病的发病率高,社会负担重,深圳作为我国经济特区之一,承担着示范和试验的重要使命,未来深圳将加强精神卫生的发展,展现我国精神卫生的实力。林汉城副主任表示深圳市康宁医院自成立以来为深圳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国各地的精神卫生工作者能够继续支持深圳,支持深圳精神卫生事业。

  大会分为三阶段,首先陆林院士进行了院士主旨演讲。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凌江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贻儒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司天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赵敏教授、深圳市康宁医院刘铁榜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谢斌教授、温州康宁医院管伟立教授、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贾福军教授、南京医学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张宁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王继军教授就不同专题进行了年度进展报告。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江开达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施慎逊教授、中华精神科杂志常静编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孙洪强教授、岳伟华教授、唐宏宇教授等针对各个主题的年度进展进行了讨论。

  大会特设青年领袖论坛,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高华教授和深圳市康宁医院刘铁榜教授带领李毅、马现仓、陈俊、胡少华、荣晗、廖艳辉等青年领袖探讨了青年学者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会后,大家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会既有深度又有高度,不仅回顾了精神医学的发展史和总结了现有的成果,还展望了未来精神医学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推动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