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机关一支部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学习

  11月30日,北大肿瘤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学习,15位党员对所摘选的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进行释义与解读,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学习活动结合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围绕“为民、仁政、立德、家风、孝道、修身、笃行、学习、廉政、人才、信念、天下”共十二大方面的经典名句展开,每位讲解者都从不同的角度对经典名句进行了诠释与解读,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带给我们的思考还有很多,只言片语不能完全概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从“平语近人”中,我们既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沉情怀,更要见贤思齐,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支部书记刘晨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机关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中“学系统讲话”的一种表现形式,要求党员们除了要将思想同步,更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力争用我们扎扎实实的学习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就一条扎扎实实的前进之路。

  (机北大肿瘤机关一支部 韩丽媛)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