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了全面了解、深刻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委于12月12日和13日分两批组织各党支部纪检委员70余人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历程,综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展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活动中,参观人员跟着讲解员陆续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展区,大家认真聆听、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时而交流、时而感叹。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旧物件、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带大家走进了伟大变革的“历史隧道”,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四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纪检委员、一名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医院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祖国人民的健康和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大人民医院纪委监察办公室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