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在2018京津冀地区临床营养专业学术年会获佳绩

  2018年12月1日,“2018京津冀地区临床营养专业学术年会”暨“北京市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年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由于在医、教、研及治疗膳食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北京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评为“先进集体”。本次年会还同时举办了GDM(妊娠期糖尿病)医学营养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临床营养科青年营养医师郭倩颖在决赛中突破重围,最终斩获一等奖。

  2018年,临床营养科门诊量和会诊量再创新高,在为住院患者制定营养方案的基础上,与产科合作,专门开设孕期营养门诊,对于有危险因素的孕产妇,从备孕期开始到产后结束,一路为孕妈妈“保驾护航”;举办健康教育讲座近120场,治疗饮食满意度连年攀升;积极申报并参与各类科研课题,斩获北京大学医学部智慧医疗项目,发表SCI论文2篇。

  本次妊娠期糖尿病医学营养精英挑战赛由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办,初赛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之后经过各地区选拔,最终来自北京、重庆、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市知名医院的选手进入总决赛,在北京对各奖项展开激烈的争夺。

  临床营养科青年营养医师郭倩颖以《从“话疗”大夫到多学科交叉的孕期营养管理》为题,分享了1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从入院诊断血糖居高不下,到临床营养科、产科、内分泌科的多学科联合治疗,最终制定治疗方案的过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一名青年营养医师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临床路径和诊疗思路。最终,郭倩颖医师以其特点鲜明的病例分析,激情的演讲,精美的幻灯,赢得了全体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该成绩也是临床营养科、产科、内分泌科多学科联合协作,对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进行临床营养干预、治疗、管理的体现。

  未来,临床营养科将继续以“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为指明灯,不断完善诊疗制度、创新诊疗方法、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更多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学营养服务。

  (北大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  赵世隆)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