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各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以来,吸引了北大肿瘤医院广大员工的极大关注,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各党支部纷纷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在展览馆门前的广场上,花团锦簇,四处都是鲜艳的红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巨幅标语耸立在鲜花丛中。参观的人员兴奋的笑脸,满溢的热情为初冬的北京增加了几分温暖。在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厅,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这些珍贵的画面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的震撼。

  消化内科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参观中被展览所展示的现代科技与既往文化的完美结合所震撼,感叹40年来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感叹曾经的美梦变成了现实,更加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

  中医科党支部分两批参观了展览,他们说,“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自己能做和应该做的事,我们就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麻醉科党支部的同志们说,历史的推移、政治的书写、经济的发展,无不体现着党和国家坚定不移的改革决心、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谱写新的伟大篇章。

  日间VIP2党支部的同志们参观后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都在为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在短短的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认真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机关四支部的同志们观看着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见证和感受着40年来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大家表示,我们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落实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发扬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头颈外科支部的几位外科医生党员在参观中还对我国自主产权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天玑”啧啧称赞,感叹40年来国家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提升。大家表示,我们将坚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健康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机关三支部参观了展览,参观的每个人都感慨于40年来我们国力的大幅提升,感慨于科技的快速进步,感慨于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大家表示,我们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为广大肿瘤患者的健康与幸福而不断奋斗,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梦想助力。

  淋巴科支部、药剂科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展览,他们说,我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保持敢拼实干的魄力,脚踏实地奋斗不止的毅力,矢志不移坚守梦想的定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基础二支部、统计室支部、胃肠二支部、病理超声支部、迦南支部、药理输血支部、机关一支部等相继参观了展览,大家共同表示,我们北京肿瘤医院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步伐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我们一定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北大肿瘤医院党院办  王伦)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