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举行四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12月25日,北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介入血管外科和骨科的4项专利分别与广州市康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紫竹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付卫、宋纯理,总会计师李春,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李蓉、副研究员徐慧玉,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天润,骨科副主任医师钟沃权,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医三院科研处副处长、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姜雪主持。

  乔杰院长在签约后的讲话中指出,北京的发展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医院的科技成果更要注重实际应用,具有很大转化潜力,医院与企业合作必将为北京市及国家的发展助力。我们的创新动力源泉来自临床需求,创新形式可以覆盖到患者诊断、治疗、康复的全过程。近年来北医三院一直加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并在近三年通过打基础、建制度,努力打通科技成果到落地产业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效果。希望学科团队再接再厉,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也希望社会资源多关注三院的科技创新,使更多成果得以转化,最终造福患者。

  据介绍,2018年,北医三院签署9项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前期转让金额近2000万元。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