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召开2018年第六次全院工作例会

  冬至刚过,暖阳洒落。12月25日,北大肿瘤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第六次全院工作例会,旨在总结讨论近期工作成果和经验,并在新年之际展望新年工作目标与方向。

  会议首先由党院办、质量管理办、人力资源处、医务处、病案管理委员会、护理部、门诊部、院感科、医保处、药学部、教育处、运营办、财务处、工会等13个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近期工作要点和未来工作重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传达了上级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严格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副院长郭军以数据为依托,在比对分析门诊就诊人数、住院人次、住院手术例数、新病人数、平均住院时长等一系列数据变化,重点解读初诊人数等重要数据的基础上,全面总结10至11月全院医疗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年工作即将接近尾声,我们的工作仍然不能有一丝松懈,要继续精神饱满地完成本职工作,才有信心面对新一轮的挑战。

  郭军副院长总结后,院长季加孚、党委书记朱军先后对全院工作作出总结部署。

  季加孚表示,2018年,医院总体运营平稳,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持续提升,医院影响持续扩大,这得益于各个管理团队的努力,得益于全院职工的奉献。借此,他向各管理团队和全院职工送上新年的问候和衷心感谢。2019年,国际国内形势持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医院将认真研究国家医保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措施,认真履行医保控费主要执行人的角色与责任,认真思考伦理、道德和技术等系统性问题,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经济、高效、科学、首选的卫生健康服务。他强调,我们对医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党委书记朱军进一步充分肯定了全院一年以来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成绩背后全院职工的努力。他强调,回顾历史,从一百五十年余前的民族危亡到现在改革开放40年的民族复兴路,世界在变,我们也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笃定的努力和坚持。改革开放40年,几代北肿人接续奋斗,就是为了让医院进步,让患者满意。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北肿人要一起努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共同期待2019,携手铸就辉煌。

  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工作例会成员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院办公室主任仲西瑶主持。                        

  (北大肿瘤医院党院办  闫静怡)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