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医学装备处举办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研讨会

  2019年1月6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主办、北大医院医学装备处承办的“医学装备工蚁汇”系列培训组织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研讨会。北大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会长孙晓伟、北大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张璐璐、党支部书记赵予涵参加了研讨会。

  “医学装备工蚁汇”是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委托,为广大青年医工搭建的医学装备专业交流培训平台,首期培训于2018年12月启动。研讨会伊始,孙晓伟副院长在发言中肯定了组织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科室经常互动交流,共同学习进步,提升业务能力。

  张璐璐副处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工蚁汇”的由来及会标的意义,接下来介绍了普及课程的背景及课程意义。该类课程针对优化流程、缩短项目周期等管理实践进行方法论培训,以及针对呼吸机、除颤仪等通用类医学装备的原理、应用及维修进行理论与实操的培训。

  此次研讨会活动面向院内职工,各科室积极报名,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信息中心、医学装备处等科室共40名学员参与。学员们被分为六组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实战比赛。

  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汪笑天概要讲解了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论和工具、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思路、启动项目实践等。通过课堂听讲、课间讨论及理论答题,大家深入了解了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论及实施方法。

  培训结束后对竞赛优胜组颁发了奖项。张璐璐副处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将当天所学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我们期望,“工蚁汇”后续的活动更精彩,青年医工的未来更光明!

(北大医院医学装备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