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保集团及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联合访问团前来北大医院洽谈护理培训项目

  1月8日上午,新加坡新保集团及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联合访问团一行7人来北大医院洽谈护理培训项目。北大医院副院长王平、党委副书记、党院办主任张静、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北大医院护理部主任丁炎明、护理部副主任刘霞、护理部副主任穆莉、护理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邓俊,以及护理部质控、教学、科研的相关护士长参与接待。联合访问团的嘉宾阵容强大,包括新保集团行政总监、国际合作办公室蔡耀龙、新保集团陈爱礼护士进修学院高级总监、新加坡护理学会主席林瑞霞、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计划与合作部高级总监李世诚、新保集团行政总裁办事处高级处长吴汉升、新保集团医疗项目合作高级署长蔡晚成、署长陈淑铃、新保集团外科专家顾问苏发祥拿督。

  宾主双方首先互相介绍各自参与项目洽谈会的人员。王平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转达了医院对护理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借此项目进一步提升北大医院护理人员的国际视野,提升医院护理的整体水平。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作为该项目的推动者,肯定了北大医院护理工作在国内的重要地位,并期待该项目的两个承接方——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通力配合,精心策划,圆满完成培训项目。

  新保集团行政总监、国际合作办公室蔡耀龙、行政总裁办事处吴汉昇对北大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谈到了该集团国际交流的历史以及护理培训项目的背景,希望将新加坡的护理经验分享到中国,造福更多病患。

  随后,护理部丁炎明主任以“北大护理的传承与发展”为题,回顾追溯到30年前和新加坡护理交流的历史,并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北大医院百年历史下的文化积淀、护理学科发展的现况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让新加坡同仁看到了北大医院护理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保集团陈爱礼护士进修学院高级总监、新加坡护理学会主席林瑞霞介绍了高级定制项目的基本方案、培训内容、学员标准等,希望能通过搭建合作平台,让更多的护士借鉴新加坡的经验;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计划与合作部高级总监李世诚作为项目的支持方,谈到了护理培训项目运作的相关细节。访问团的嘉宾针对培训的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

  最后,在护理部主任丁炎明,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邓俊的陪同下,各位来宾参观了北大医院的地下文化长廊以及血液内科病房,实地感受北大医院医院文化及护理文化,诸位嘉宾印象深刻并高度赞扬。

  近年来,北大医院高度重视护理工作的发展,尤其在护理队伍建设方面,落实“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大力支持护理骨干赴国外学习前沿进展和经验。新加坡的护理工作在国际护理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此次国际护理培训项目在中华护理学会的牵线搭桥下落户北大医院,将有力地推动北大医院护理工作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北大医院护理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