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和深圳市人民医院举办远程护理查房

  基于北大医院和深圳市人民医院“三名工程”的合作平台,近日,北大医院和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急诊楼三层C309办公室举办了远程护理查房。医院护理部主任丁炎明、副主任刘霞、儿科科护士长蒙景雯、产科科护士长刘军、神经感染科科护士长刘建欣、老年病内科科护士长吴惠人、大外科科护士长王玉英、大外科科护士长谷洪涛、急诊科科护士长张建霞、护理部质控组护士长杨宏艳以及各自管辖科室的护士长、护理骨干等近70人参加。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领导,各科护士长以及护理骨干近50人参加。

  本次远程护理查房,深圳市人民医院共选取了神经内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胸外科、普通外科等病例共15个,每一个病例均从患者病情资料、治疗情况、护理问题、护理诊断、护理措施五方面介绍,并提出疑难问题,向北大医院才护理专家请教。北大医院各位护理专家分别就这15个病例的特点、护理要点、相关领域最新进展等方面给予了解答,并通过模型示教、图谱宣讲、操作演示等方法进行讲解,让深圳护理团队充分掌握。

  开展“三名工程”合作以来,两院护理团队已经多次组织远程护理查房,充分展现了北大医院各学科护理团队诊治护理疑难病例的实力以及多学科协作的优势,令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受益匪浅。护理部丁炎明主任在查房结束后讲到,从一次次的远程护理查房中,一步步感受着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发展与提高,希望两院护理团队继续互帮互助,推广传播北大医院护理的先进理念和人文内涵。

(北大医院护理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