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鹏荣获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优秀带教老师”

  近日,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在开幕式上, 中国医师协会对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评选为“优秀”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并由国家卫健委曾益新副主任等颁发奖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鹏副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这是继王建六教授、陈江天主任医师、朱凤雪教授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指导老师。

  郭鹏,医学博士,副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普通外科专科基地秘书。从事教学工作11年,累计带教长学制医学生8届,指导住院医师200余名,担任专科医师培训导师5人次。郭鹏副教授常年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工作。承担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多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发表多篇教学文章,多次在国家及省级住培师资培训班上做报告,多次参与北京市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工作。曾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老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老师等荣誉。

  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是中国医师协会面向全国住院医师指导教师设立的荣誉,自2016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100位,获得该荣誉的指导教师需要经过住培基地、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国医师协会的多次遴选,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教师的最高荣誉之一。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师资队伍建设是医院始终坚持的核心工作,此次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的获选,是是对医院核心教学团队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