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通过2019年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

  

         近日,中华护理学会15位评审专家莅临我院,对院内7项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进行评审。北大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丁炎明,护理部副主任刘霞、副主任、手术中心科护士长穆莉,护理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邓俊,副主任、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陶珍晖及相关基地负责人、科护士长参加了评审汇报会,评审会由邓俊副主任主持。

  

  丁炎明院长助理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北大医院护理专科护士管理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各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概况向专家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表示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不断完善优化北大医院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

  随后,评审工作正式开始。评审专家们分别听取了我院呼吸、静脉治疗、麻醉、心血管、新生儿、护理管理、伤口造口失禁共7个专科的教学基地汇报,查看了基地建设相关的文字资料、考察了基地的教学环境设施及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基地带教老师的授课能力和操作技能进行了现场考核。

  现场评审后,各位专科基地评审专家对所考察的结果进行了总结汇总,对北大医院专科教学基地管理体系、教学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基地建设的亮点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指出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为北大医院专科教学基地建设的发展指明了进步的方向。

  

  此次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筹备工作由护理部教研室负责,在丁炎明主任的指导下,护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邓俊及教研室护士长多次召集会议,与各专科教学基地负责人共同商讨相关评审工作事宜,从整个评审流程的把控、评审标准的解读到汇报的每一张幻灯片、操作考核的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本次筹备工作也得到了各科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各专科教学基地护理骨干也都不负重望,工作成果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目前,北大医院拥有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10个,涵盖了学会开办的除精神科专科护士以外的所有专科护士培训项目。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在护理教学及护理人才培养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为护理教学工作向更加全面、专业、科学、人性化的目标发展而不断砥砺前行。

(北大医院护理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