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吴逊教授荣获2019“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神经内科医师大会于石家庄主会场开幕式上举行“康缘杯·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颁奖典礼,北大医院神经内科吴逊教授荣获2019年“第四届康缘杯·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终身成就奖”。

  为唤起社会对医卫工作者的尊重和关爱,促进行业的自律,改善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增加社会对医卫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并进一步激励我国神经内科医师不断进取,加强我国神经内科医师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神经内科医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开展了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的评选工作。经由分会委员或分会所属专委会委员50位推荐人推荐,吴逊教授获此殊荣。

  吴逊教授于1932年出生,1956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癫痫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作为从事神经病学临床与研究工作的专家,吴逊教授还担任中国抗癫痫协会顾问,脑电图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市癫痫临床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逊教授至今工作在临床一线,每周在北大医院神经内科出诊2个单元的特需门诊,参加每周一次的北大医院儿科癫痫中心病历讨论及癫痫术前讨论。

  吴逊教授1956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神经系统疑难病诊治有很深的造诣。1982年以来经卫生部批准举办高级脑电图学习班36届,学员遍及全国各省、市。主编专著4本,参加编写专著12本,编著“脑电图学词典”一本,参加编写大百科全书“医学卷”,编写癫痫及脑血管病科普读物4本,设计及制作脑电图分析尺,广泛用于全国各地脑电图实验室。发表论文190篇,在国外发表论文14篇,述评16篇。

  在颁奖典礼上,吴逊教授向广大青年医师寄语:“一定要细致的、详细的询问病史和进行神经系统体检,写好每一份病历,抓住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精准医疗,希望我们年轻医生们,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神经科学的进步!”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