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黄悦勤教授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2019年6月10-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此次论坛上组织召开了题为“为了残疾生命的重建: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分论坛。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北大六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社会室”)主任黄悦勤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日本、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瑞典、芬兰、香港、世界卫生组织、国内相关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专家们分享了国际康复先进理念、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了康复大学建设设想,共同探讨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康复专业人才、实现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模式等问题。与会专家们表示,康复大学建设非常重要,康复是生命的重建。建设康复大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国家康复事业水平的重要基础,是培养康复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预防、医疗、康复整体发展的重大选择。康复大学高起点起步、高水平建设、国际化发展,需要集合多方智慧和技术支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共同为康复大学揭牌,这标志着康复大学的筹建进入快车道。黄悦勤教授作为中残联副主席、我国的精神康复专家,应邀见证康复大学揭牌仪式,她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推动精神残疾康复队伍建设。

(北大六院社会室 彭睿)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