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举办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技术培训班

  6月10-12日,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疾病康复中心主办的为期3天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技术培训班”在北大六院顺利举办,来自北京、深圳、广州、内蒙古、新疆等地的70多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何锐副院长、北大六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黄悦勤主任、姚贵忠主任医师、公共卫生事业部马宁主任、医技科石川主任、工娱室邱彦红护士长以及康复中心程嘉主任作为讲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并重,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在理论方面讲解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的现状及展望、社区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之路,还介绍了同伴支持的内容,康复评估和测量、优势个案管理以及康复计划的制定,实践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院内工娱室的康复服务,同时在院外社区康复环节参观了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参观了海淀区温泉社区和上庄社区的日间照料站。

  学员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的理论知识,而且还掌握了一些实操技术,拓宽了工作思路。他们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带回到当地的工作中,结合当地的实际工作,做好当地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康复工作。

  (北大六院康复中心 李静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