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获聘“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6月25日,“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The Belt & Road Health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lliance,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医院管理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北医三院获聘为联盟单位,乔杰院长被聘为联盟副理事长。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卫生健康交流合作指导意见(2018-2022)》精神,深化“一带一路”卫生健康交流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加强与沿线国家卫生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牵头成立“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旨在加强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研究院(所)、医药企业之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

  此次大会邀请了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的卫生官员、医院管理专家,就全球医疗技术合作、医院管理专业化建设、模拟教学等医疗人才培养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中国澳门心脏学会代表也介绍了葡萄牙语系医生培养,以及和内地合作的经验。国内相关医院的专家也分享了与包括东盟国家等“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合作、交流的经验体会。北医三院与会代表也在大会期间分享了北医三院建院60年以来的快速发展情况以及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与“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医疗技术、医院管理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情况。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 年 9 月和 10 月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联盟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与交流运行方式,为成员单位搭建“一带一路”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活动共享平台,使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医药卫生机构之间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