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护理部启动“院内压力性损伤联络员培训认证项目”

  随着我国加快进入老龄化社会,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慢性病、老年病人逐年增加,极易导致压力性损伤(又称“压疮”)的发生。如何预防压力性损伤成为医护人员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也是一家医院医疗护理品质的重要敏感指标。基于此,北大医院在各护理单元设立“院内压力性损伤联络员”作为预防管理的“哨兵”,进而构建医院内压力性损伤管理网络。

  近日,为了让“院内压力性损伤联络员”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并开展同质化的工作,护理部积极启动“院内压力性损伤联络员培训认证项目”。为了确保项目的科学性,并与国际接轨,特别邀请国际知名专家、Braden压疮风险评分创始人Nancy Bergstrom教授、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副院长Patrick McNees教授、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副院长Erica Yu教授莅临北大医院,为项目建言献策。我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丁炎明、护理部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邓俊、大外科科护士长谷洪涛、泌尿骨科科护士长黄燕波、护理部教研室护士长田君叶、以及北大医院资深国际造口、伤口治疗师共同参与院内压力性损伤的综合管理及联络员培训认证工作的研讨。

  护理部邓俊书记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在医教研管方面取得的成绩。造口治疗师刘瑾代表造口伤口失禁专业组介绍了院内压疮管理及联络员认证项目的设想。三位专家高度赞扬了北大医院的压力性损伤预防和管理理念及取得的效果,并深入解读了Braden压疮风险评分的具体含义;基于多年的培训和研究经验,对北大医院压力性损伤联络员培训及认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后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展望。最后丁炎明院长助理向三位专家赠送了带有北大医院标志的纪念礼品,随后带领专家来到病房,深入感受北大医院护理的人文情怀和专业品质。

  此次研讨会让美国专家深入感受到北大医院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领域的专业影响力,双方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的意愿。北大医院将在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院内压力性损伤相关制度和规范,逐步落实院内压力性损伤联络员培训及认证项目,打造具有国际水准、能够体现北大医院品牌的院内压力性损伤管理和人员培训体系。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