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举办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医疗护理医嘱操作培训会

  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是北京市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础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北大六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从2018年底起做出了一系列的工作部署。为迎接2019年6月15日即将来临的改革,6月12日下午,由医务处牵头协调信息科、护理部、医保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医疗护理医嘱操作”为核心内容的培训会。

  会议由医务处黄剑副处长主持,他强调了本次改革的意义及注意事项,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主治医师、主班6月15日正常到岗;医生开处方要符合新规定的项目内涵规范,并于会后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科室全体成员。

  接着信息科贺勇老师对医耗联动涉及医疗护理医嘱操作的内容对各病房的主治医师及主班进行培训,明确了6月14日医生门诊结束的时间、长期医嘱停止时间、取血及电休克等具体内容的操作要点。护理部王涌主任强调了护理人员应协助医生对上述操作要点进行督促审核,各病房要确保医嘱在医改前后的一致性。

  最后,医保办林琳主任汇报了本次医耗联动的测算情况,她嘱咐各病房要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规范行为,保证医改的平稳过渡。

  (北大六院医务处 李谦 信息科 那欣)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