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专科医联体成立

  为切实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进一步深化医改、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北医三院骨科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及技术辐射作用,联合国内181家相关医院,成立骨科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于6月14日在京举行。北医三院副院长付卫、医务处处长胥雪冬出席。成立大会由北医三院骨科副主任田耘主持。

  付卫副院长在致词中代表北医三院对全体联盟成员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目前全国各地、各专科、各类型医联体不断尝试,北医三院首次以全国性专科医联体形式,通过跨省跨区域合作,满足社会和患者需求。希望联盟核心团队积极完善各项制度,促进专科疾病分级诊疗、推动学科发展。

  骨科医联体主席、北医三院骨科主任李危石在致词中表示,北医三院骨科及医联体内成员将秉承开放、平等的心态进行交流,促进医、教、研、管共享互通共赢,推动国内的骨科发展。

  北医三院骨科副主任田耘介绍了骨科专科医联体相关情况。北医三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骨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此次成立的骨科专科医联体工作涉及骨科疑难危重症远程会诊、门急诊疑难危重症 MDT 会诊、双向转诊、慢病预防与宣传教育、专科人才培养、成员单位业务指导、骨科疾病多中心临床研究等领域。工作中将不断探索,注重合作机制。管理方面采用理事会形式,集体商议解决联合体内相关事宜。

  会上,医联体理事会向医联体合作单位颁发了合作证书。联盟医院代表唐山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刚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许新忠教授分别进行发言,祝贺北医三院骨科医联体成立,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北医三院骨科专科医联体内相关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骨科事业发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