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献书教授当选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放射肿瘤学系主任

  6月26日,北京大学放射肿瘤学系举行了换届大会,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高献书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北京大学放射肿瘤学系主任。

  北京大学放射肿瘤学系成立于2012年2月17日。近年来北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各临床医院及教学医院的放射肿瘤治疗专业发展迅速,为整合学术资源,更好地开展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医、教、研工作,医学部批准成立放射肿瘤学系。学系借助平台,进一步团结协作,开展多中心科研,制定各病种的规范治疗计划,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层次肿瘤放射治疗医生、物理和技术人才,提升我国肿瘤放射治疗的整体综合水平。

  北大医院是我国最早开展肿瘤放射治疗的医院。几十年来,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致力于恶性肿瘤放射治疗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特别是在泌尿系肿瘤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每年有多篇高质量SCI文章发表。在下月即将举办的2019年北美放疗年会(ASTRO)中,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有1篇口头发言、10篇壁报被选中参会交流。

  高献书教授领导下的北京大学放射肿瘤学系也将继续为肿瘤放射治疗领域培养更多的临床、科研、放射物理复合型人才,促进放射肿瘤学教学、临床、科研三方面的共同发展。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