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三次(扩大)全会精神

  2019年6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党委三次(扩大)会议,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为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北大医院于7月3日下午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全体院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职能处室主任/处长、支部书记、科护士长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三次(扩大)全会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潘义生传达了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十三届党委三次(扩大)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三次(扩大)全会旨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北京大学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加强北京大学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扎实办好北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邱水平书记指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而思政课建设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邱书记对拟出台相关文件的起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报告了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办好思政课的相关工作,并对日后的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北大医院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北大医院一定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党建和思政的“根与魂”、绘就“三全育人”的“施工图”,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思政教学水平,努力写好教学医院思政教育“奋进之笔”,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充满人文情怀,爱党爱国的医学人才”。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