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办医疗安全专项培训

  2019年8月29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务部顺利召开面向全院一线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的主旨是确保医疗安全,改善医疗质量,减少医疗纠纷,普及法律知识。整场培训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杨雪松医疗副院长致辞,她强调:“病历是医疗纠纷案件中至关重要的证据,医务人员一定要按照规章制度与法律规范书写病历,要注重细节,且做好风险防控。”

  北京积水潭医院陈伟主任围绕“服务类投诉避免扩大化警示”,以“外科风云”中的片段及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服务类投诉发生的常见问题与有效避免建议。提示临床一线人员在与患者沟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有效控制个人情绪。

  北京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穆苏红老师详细讲解了围手术期常见医疗纠纷警示,从多年的调解案例中分析手术类投诉占比最大,其中术前准备、手术损伤与手术管理是这类投诉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向医务人员提出落实核心制度、加强科室间协作与学习法律知识的建议。

  北京华卫律师事务所贾嫚律师,从自己代理的两个医疗纠纷案件切入,分析和讲解当下医疗纠纷的新动向。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务部刘宇主任详细讲解了电子病历书写等法律风险警示,介绍了我院已进行警讯事件和不良事件的分析改进实例。

  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庹琳副处长进行总结发言,本次培训内容贴近临床工作,为医务人员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同时,庹琳副处长表示会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工作,由衷祝福医院的每一位员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