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Medicine创刊25周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士受邀撰文

  

  近日,《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为庆祝创刊25周年,邀请了全世界25位自然科学领域科学家分别撰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殖医学著名专家乔杰教授作为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受邀,文章于2019年9月9日在Nature Medicine上在线发表。

  英国著名杂志《自然》(Nature)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科学杂志之一,以报道科学界重大发现、重要突破为使命,关注科研成果的新颖性与独特性。《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作为《自然》杂志在医学领域最重要的子刊,影响因子30.641,是医学界的殿堂级杂志。

  

  乔杰院士团队研究成果“Gut microbiota-bile acid-interleukin 22 axis orchestrates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于2019年8月在Nature Medicine杂志发表后受到生殖及代谢领域国内外同行专家高度评价及认可。两个月内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IF="24.6),Cell Metabolism(IF="22.4),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 (IF="57.6)杂志分别发表述评或亮点介绍本成果,认为本研究充分揭示了肠道菌群改变与PCOS发病的因果关系,阐明肠道菌群、胆汁酸、IL-22是治疗PCOS的新靶点。

  基于生殖领域的系列研究成果,乔杰教授受邀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作专访,介绍了自己在生殖领域的研究成果及从医之路。从一名医学生到中国大陆首例试管婴儿母亲的管床医生,到如今生殖医学领域领头人,乔杰带领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为更多的不孕症患者及有出生缺陷的家庭带来希望。

  乔杰院士在Nature Medicine创刊25周年之际受邀撰文,代表着中国的生殖医学已被世界自然科学领域高度关注和认可。

  文章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19-0558-4

(北医三院 仰东萍)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