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业引领、特色鲜明:北大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北大六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充分动员,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机关二党支部开展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系列调研,特别邀请了王向群书记和陆林院长做专家支持。从9月18日起,在支部书记马宁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分赴甘肃省天水市、湖南省长沙市、吉林省长春市、山西省太原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了解当地精神卫生服务现状,对国家精神卫生政策进行宣讲,对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各级精神卫生工作人员给予具体指导,深入患者家庭,了解群众疾苦,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撰写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机关二党支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不忘为患者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助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

  

  10月10日,本着为群众服务的理念,门诊一党支部联合门诊部、公事部CAFF项目组、抑郁症专业门诊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共计20余名党员医生参加,为患者解答疑问200余人次,免费发放精神卫生宣传资料300余份。门诊一党支部通过志愿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举办义诊活动,让同志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切实做到服务于群众。

  

  10月11日,病房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孙伟主持会议。所有与会党员广泛讨论并制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其中提到,鼓励党员个人自学为主,定期汇报学习心得;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交流学习体会,互相启发提高;使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学习教材等。随后,支部书记孙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他强调支部所有党员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得到落实。

  

  10月11日,研究生一党支部、研究生二党支部组织多名研究生党员和群众于北京剧院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过程中很多同学感动落泪,他们为影片里的角色所感动,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艰难险阻所动容。同学们感慨到,成长在一个和平年代,更要明白如今的繁荣和稳定与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密不可分,我们要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