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张学智教授当选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6月28日,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投票选举通过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组成名单,北大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学智教授当选副会长。

  北京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50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中医药学术团体,已发展成为基础理论、临床医疗、预防康复、教学科研、中药研制、医院管理、编辑出版、计算机应用、医学科技咨询等专家荟萃的中医药学术团体,现有专业委员会60余个,会员2万余人。张学智主任先后在该学会担任综合医院中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十、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等职。

  张学智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临床及基础研究,围绕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及老年病等开展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专项、北京市中医药科技项目纵向课题及全国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老年病)、综合医院提质增效专项等学科平台建设项目,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科技成果奖励5项,及全国临床专科专病建设先进个人、“荣耀医者”中华医药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担任学术职务期间,有力推进了学术交流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医临床药学和医学的交融。

  作为北大医院中医药临床及科研工作的带头人,张学智教授及其团队将依托北大医院及学会力量,在更高的平台支撑下继续为“北大医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和提高做出贡献,追求卓越。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