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9月19日下午,北医三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北医三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北医三院院长乔杰主持,党委书记金昌晓作工作部署。北京大学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韩娜出席部署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北医三院落实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医学教育改革以及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梳理医院发展建设中的问题,探索服务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的路径,加快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契机。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就要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医院发展。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并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医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部署会要求本次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通过原原本本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北大党委提出的“八个围绕”,选取关乎医院管理和病人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把实际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医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分别设立综合、宣传、联络、整改4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也迎来新甲子新发展的伟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医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北医三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