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会忘记 医院不会忘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领导看望慰问离休干部

  祖国华诞,举国欢腾,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政领导到家中探望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医院发展做出卓越功勋的医院离休干部。

  

  赵越书记看望刘庆龙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刘新华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蔡玲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曹素琴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陈华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董德祥

  

  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看望吕凤昌

  

  郭静竹副书记看望霍保忠

  

  郭静竹副书记看望蔡玉晖

  

 郭静竹副书记看望李华恩

  长期以来,医院对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十一前夕,医院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安排和部署慰问工作,并专门设计制作了非常精美的慰问信贺卡。医院赵越书记、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郭静竹副书记、苏茵纪委书记、黄哓波和李学斌党委委员等院领导们分4组,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陪同下,到家中或者敬老院走访慰问医院14位离休干部。

  医院离休干部始终永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党为民奋斗终身的本色,始终关心国家建设和医院发展。90多岁高龄的离休党员蔡玉晖,不管是党支部活动,还是每年七一党员捐款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每年捐款从几百元到上千元,近几年由于身体原因,家里人不让她一个人出门,她就让保姆陪着,打车从建国门外来到医院,亲自将捐款交到医院。离休干部蔡玲,在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区活动中,佩戴带医院领导送来的奖章朗诵原版《东方红》,她说:佩戴着国家给予的荣誉奖章,心情无比激动,站在舞台上,感觉自己依然年轻,依然可以为国家继续做贡献。

  在看望离休干部过程中,院领导转达了党中央、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医院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也对离休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高度重视,并认真听前辈意见和建议。离休老同志们对医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医院同样对他们充满感激与敬意。赵越书记指出:共和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年轮上,铭刻下您不可磨灭的功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百年风雨兼程的历史画卷中,记载下您的英明伟绩,您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我们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医院更不会忘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以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医院离退休工作处辰)

 

编辑:郑凌冰